{{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龍來撿便宜-長短袖-OUTLET出清 $190~#390

【KINGO】獨家販售|過季秋冬-零碼出清|$190起

KINGO-年終慶-秋冬商品-2件8折

洗滌知識

洗衣妙方

● 白衣服放久,變黃怎麼辦?

方法一: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淨衣物完成。

原理:
衣服上的黃污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方法二:

1.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

2.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 流汗產生的黃漬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囉!

● 衣物除咖啡、茶漬

1.毛巾、西服、衣服上灑上了茶水,您取來白醋,加開水搓洗,直到洗淨爲止。

2.衣服上灑上咖啡或茶水,您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

3.如果污漬已乾,可嘗試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污漬處, 待稍乾後,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 晾衣防皺妙招

衣服在洗衣機裏脫水後,宜馬上曬乾,因爲衣服在脫水機中放置時間過長,容易褪色或起皺。其次,將衣服從脫水機中取出後,要馬上甩動幾下,防止起皺。另外,襯衫、罩衫、床單等衣物晾乾之後,要好好拉展,也有助防止起皺。

延長牛仔褲壽命

● 牛仔褲的材質與刷色方式

材質

一般正統牛仔褲都是以100%棉的材質居多,後來因為要讓牛仔褲穿起來舒適而加了彈性纖維,大多是95%棉、5%彈性纖維製作,因為使用有彈性的牛仔布料可將下半身緊緊包覆,並利用牛仔布硬挺的布性塑造下半身曲線,但因為有彈性纖維所以穿起來活動自如。

另外還有一種天絲棉牛仔褲,是將一種天絲(tencel),和棉混紡的材質,天絲的特性是手感滑且具垂墜性,所以天絲棉牛仔褲穿著起來很輕很舒適。

刷色

是指牛仔褲做好後的洗水過程(因牛仔布有上漿,做好後都要洗水),而且牛仔布硬挺,所以可在布面上做一些刷白的效果,依設計師想要的感覺來決定刷色的輕重,至於刷色的顏色是依之後染色的染料決定會染出什麼色。

● 褲子軟掉與氧化

牛仔褲的素材幾乎都是棉質,吸溼透氣、觸感良好、耐洗高溫無靜電也不用特別去保養它,一般都是怕下水洗過,褲子變的沒那麼挺,顏色變的比較淡色沒光澤,變成半舊褲,不管高、中、低價位的牛仔褲,這問題都沒辦法避免,用什麼方法洗滌都一定會褪色,就算只是穿不洗,(因個人工作習性同,摩擦部位也不同)也是會氧化(褪色)只是褪的快與慢會因為染色的牢度而有不同。

● 牛仔褲保養小秘訣

如果只是流汗沒有污垢,可用澡盆放水將褲子放進去用力甩一甩,不要浸泡最好要脫水,汗和水排出,褲子退色比較不嚴重,但有污垢還是要清洗喔!

◎清洗時,水溫以攝氏30度以下清洗

◎避免使用添加螢光增白劑之洗潔劑,並深淺色要分開洗,不然會造成顏色互染

◎牛仔褲放到洗衣機裡洗滌之前,先將拉鍊拉上、扣好鈕釦後,將牛仔褲外翻(此步驟可減輕褪色程度、並保持表面漂亮的水洗紋路),並放進洗衣袋裡以免拉鍊洗到最後變形及傷到其他衣服

※但是有些品牌因布料關係,需用乾洗,否則容易縮水,因此在清洗前應先閱讀洗標。

◎想保持牛仔褲硬度,清洗時就不需要加入柔軟劑,亦不需熨斗熨燙。

◎勿浸泡太久或隔夜,洗潔劑是化學用品製作,浸泡太久或隔夜會破壞褲子本身的纖維,更不可用漂白劑或強力洗淨效果的清潔劑刷洗
 
◎牛仔褲清洗後不宜用力扭乾,應趁它仍在滴水時即可掛上衣架,放於通風處晾乾即可。

◎收存牛仔褲時,應先將其放平,以褲鍊作中線對摺,再將褲管摺兩層即可存放。

◎牛仔褲屬於棉質布料,所以會越洗越寬鬆,欲避免此種情形日趨嚴重,可於洗後放進乾衣機內烘數分鐘,一般約可縮小約3%,讓褲子常保如新。

內衣保養秘訣

內衣買回家時,一定要仔細的閱讀『洗標和注意事項』,按照材質的不同給予適合洗滌的方式。

一件內衣若是每天穿,壽命大約是一至兩個月。

● 內衣出現什麼狀況就需NG淘汰?
1. 肩帶、背帶有彈性疲乏的狀況。
2. 包裹鋼圈的布料磨損。
3. 包覆力減弱,造成位移。
勉強穿上已失去機能性的內衣,可能會造成身形走樣的危機哦!
即使在正確的洗滌情形下,就算外表看起來好好的、很乾淨的內衣也需要定期汰換,因為內衣是最貼身的衣物,難免會殘留一些細菌,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所以最好定期換購新的內衣褲。
【穿 衣】
尤其是穿著大尺碼內衣的女性,為避免下垂、位移及副乳產生,在穿著時千萬不要誤信只要「緊」就好。
挑選肩帶彈性系數低,支撐力強,杯罩穩定性夠、舒服貼身、包覆力好的內衣才正確,如果長期一直將內衣調在最緊的狀態,不但會引起身心的不適,內衣的壽命也會立即減短。
【手 洗 滌】
1.洗滌前先將背鉤扣好避免鉤到面料。
2.選擇30℃以下冷水或溫水手洗,先加入清洗劑待溶解後,再浸泡內衣。
在溫水浸泡時間不要過長,大約10~15分鐘左右。切忌使用熱水來搓洗
3.輕輕內外的搓揉,但蕾絲表面是立體浮花組織則建議輕輕抓洗以免傷及蕾絲外觀,注意千萬別讓背鉤勾傷了蕾絲。
4.用內衣背片的地方反搓罩背內,讓面料互相摩擦可以達到自動去汙的功效,再以清水沖洗乾淨。
【洗 衣 機 洗 滌】
1.有鋼圈的內衣盡量避免使用洗衣機,如果要用洗衣機洗時,一定要將內衣折好,放在大小適中的內衣專用洗衣網洗滌。
2.避免與外衣共洗,然後調整至弱洗/柔洗設定,以免使內衣變形。
3.如遇軟圈變形的情況,小心地、慢慢地用手扳回原來形狀,切勿用力強行將其扳回原狀。
4.如有拉鏈必須拉上。有拉鏈的全身束衣在清洗時必須將拉鏈拉上。配有活動肩帶的胸圍,最好先將活 動肩帶取出,分開洗滌。
【晾 曬】
1.用毛巾吸乾水份並調整胸型,避免不當受力產生變形。
2.對折吊掛是錯誤的方式,請不要用這種方式晾掛。
3.正確的做法是使用2個衣夾,分別夾住內衣的下端,倒掛著晾乾。
內衣洗完,如果沒有吸乾水份,容易因為水滴的重力而把內衣往下拉至變形。
4.請將洗好的內衣用大毛巾吸乾水份,或是包起來放到洗衣機中,用低速脫水,避免使用雙手強扭內衣來擠水,最後在將內衣拉至平整。
5.千萬不要直接曝曬於陽光下,以免變黃、變形、令使用壽命縮短。
選擇浴室中晾乾,必需是通風乾爽,否則易發霉,也勿過度使用烘衣機,會加速內衣褲的彈性疲乏!
【收 納】
1.對折收納,只會讓內衣兩邊受力不同,變形得更加快速。
2.比照專櫃做法,一整副內衣重疊收納,才不至於產生變形。
善待自己的貼身衣物,不僅可以使「內在美」更美麗,也讓自已更健康哦!
 【洗 滌 劑】
千萬不可用含氯的漂白劑洗滌內衣,避免含氯漂白劑會損壞布料並使其變黃。
最好使用內衣專用「中性洗滌劑」,切忌將洗滌劑直接置於內衣上!
避免汙漬滲透質料纖維組織越深,建議每天或兩天清洗一次內衣。

換季時衣物的聰明收納

換季時的過季衣物,收納前必須要做的事 就是【清潔】和【徹底曬乾】。
衣服上的髒污若沒清洗乾淨(特別是收納封箱後),隔一段時間後汙點會慢慢浮現而難以消除,所以在將它們收納前最重要的,就是衣物的清潔工作,而已經清洗過的衣物超過1個月未穿,即使是已經洗淨而放在抽屜或衣櫥裡,在收納前都必須再清洗一次,且要按照洗衣標示將衣服仔細清洗,清洗後務必晾乾,特別是白色衣物,若不希望衣物出現發黃的斑點或污漬,清潔和徹底曬乾是必要的程序。

● 衣物收納
1、依照衣物屬性或顏色分類
2、善用抽屜式櫥櫃收納單品
3、利用空間或是吊掛式衣櫃收納
4、拍照存檔是個整理鞋子的好方法
 

1、抽屜式衣櫃:

可以用來收納常穿衣物(或是無季節之分之單品)整理衣物時必須考慮這件衣服自己常不常穿?是否適合四季穿著?
通常這類的衣物種類繁多,所以建議使用抽屜來收納,每一層抽屜擺放相同材質的衣物,這樣就不會發生老是找不到衣物的狀況了。

2、吊掛式衣櫃:

不喜歡將衣服分類的太仔細的人,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做到多細的分類為了方便自己取用,可將所有的衣物依照色系利用衣架整個掛在衣櫥中,這種懶人收納法,依舊能讓你的衣櫃井然有序。

3、穿著頻率較高的衣物由右側開始掛放在衣櫃內

如果你習慣將衣物全部掛在衣櫥中,除了利用衣服的顏色來分類還可以依照個人的習慣的方式分類,若是依照使用的頻率來收納可將常常穿到的衣服由衣櫃的右側開始依序收納,這樣一來,就能常常穿到自己喜愛的衣服,當然衣物收納排放的順序也能依照時令不同做調整。

4、衣櫃中擺放小型儲物箱:

小型儲物箱方便收納過季商品,衣櫃中的多餘的空間可以買一些輕巧可以折疊的置物箱,可以收納過季的衣物或是不常穿到的衣服.這樣衣櫥就不會變得凌亂不堪。

5、善加利用多層次的收納袋:

空間大的吊掛式衣櫥可再多掛幾個多層次的收納袋.把空間詳細的分類,再將小件衣物.如T恤.小背心等折疊成小小的筒狀,塞入不同種類的細長型多層次收納架。

6、小格的空間:

可以用來收納襪子.領帶. 皮帶等小物,衣物櫃本身所附有的小櫃子可利用來收納一些零星的配件小物,甚至還可以將一些貴重的飾品.收納在較內層的部分。

7、可愛小巧的收納盒:

收納小物的好幫手,若是原本的櫃子沒有小格的收納空間,那就去買一些規格,尺寸大小不同的小格收納盒,可用來放置女人貼身的衣物.或是上班族常穿的絲襪.褲襪等。

8、平常買鞋時給的紙盒最好別丟

收納過季鞋子時可以將鞋子拍照貼在鞋盒上,這樣下一季要尋找鞋子時不用打開鞋盒就能知道鞋子的樣式了。

9、善用真空收納袋:

除了羽絨衣外幾乎所有衣物都可以用真空收納袋收納,用真空收納袋收納能節省不少得收納空間。

 

● 防潮驅蟲的法寶
1、 茶葉:
將過季走味的茶葉放在舊絲襪或舊襪中,置放在箱子的角落可以吸濕除臭,可以多裝幾袋置放在四個角落,或者茶葉量放多一點裝成一大包也可以。
2、 木炭::
拿棉布袋、毛巾等會透氣的布料將木炭包好,放在櫃子角落裡.就能發揮功效,每隔一陣子拿出來曬曬太陽就能不斷地反覆使用。
3、 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是顆粒粉末狀,放入能透氣的小布袋裡,吸濕後會結塊拿到太陽底下曬過或者利用烤箱低溫烘烤就可再次使用。
4、 舊報紙:
因為蟲子討厭報紙的油墨味所以可在衣櫃,抽屜或收納箱的底部舖放報紙只是要記得在報紙上再放上白紙,以免油墨沾染衣服。
5、薰衣草:
將薰衣草放在能透氣的小布袋裡,放在角落或懸掛在衣架上即可,除了驅蟲還能有著薰香效果喔!

泳衣清洗你做對了嗎?

泳衣怎麼才穿個一兩年,就開始出現鬆弛或者變形等狀況。會有這樣的情形,除了泳衣遇到游泳池內的殺菌用消毒漂白水,或是長時間在潮濕的環境下放置外,大部分和錯誤的清洗方法有關,所造成的彈性下降、伸縮性劣絕。
 以下泳衣的正確清洗/保養方法:

1.、到游泳池游泳或是海邊玩水,下水前先以清水淋濕泳褲泳裝,可以減少泳池中的氯氣直接附著在泳褲泳裝纖維裡,經過海水或泳池之後換下的泳褲泳裝,請務必先以清水大量沖洗,因為泳池的氯氣及海水中的鹽份、沙粒、氯化物、太陽油、防曬露和其腐蝕性物質;這些都會破壞及侵蝕泳衣的材質。
【若在海裡游泳戲水,因為纖維之間會有沙子,使用後輕輕地拉開面料將沙子彈落再清洗。】

2、若要塗防曬乳的話,記得要先穿泳衣再塗,脫泳衣前先將身體擦拭過後再脫,以免防曬乳沾附在泳衣上。

3、穿上泳衣之後避免坐在水泥地、沙子、岩石等表面粗糙的地方,那樣容易造成泳衣表皮磨損。

4、游完泳後,要先用冷水沖洗身體,再脫泳衣。剛脫下來的泳衣不要用擰乾的方式,可以捲進乾毛巾內,吸取過多的水分,裝入透氣的束口袋中;待回家後再徹底清潔。切勿長時間悶放在袋子中或汽車行李箱內,以免熱化褪色,應儘快以清水手洗並風乾以免發霉即產生異味。

5、切勿使用洗衣機、脫水機等方式來清洗泳褲泳裝,為了省事,很多人會將泳衣丟入洗衣機內清洗,這樣的方式其實是錯誤的。因為洗衣機的機洗力道太強,很容易讓泳衣的彈性變差,造成鬆弛變形。所以清洗泳衣,最簡單的方法是在水盆中加入少量的冷洗精,並將泳衣浸泡其中,以按壓的方式稍微清潔一下、沖乾淨即可。

6、將泳褲泳裝放置於大毛巾內將水擰乾,在將其以對摺方式,把泳衣披掛於衣架的橫桿上,不要把泳衣的肩帶直接掛在衣架上,因為所含的水的重量,會讓泳衣越拉越長, 置於陰涼處晾乾即可。
※ 切勿在太陽下直接曝曬,亦不可使用熨斗等高溫方式乾燥,這些錯誤的行為會導至泳褲泳裝質料變得乾硬脆弱

7、避免將潮濕的泳褲泳裝長時間置於不通風或高溫處,防止變色或染色到其他衣物,收藏泳褲泳裝時應避免與粗糙面摩擦,若能放置少量乾燥劑也是不錯的方法。

8、泳褲泳裝若有污垢或是沾到防曬乳、助曬油時,則可以清水加少量冷洗精(或中性肥皂)浸泡、輕柔搓洗,再用大量清水沖洗即可。切勿使用漂白水、熱水、洗衣粉等洗衣清潔劑。

如何清洗針織衣物?

洗衣機清洗:
針織衣物底面反轉放入洗衣套,加入針織品或毛衣專用清潔劑,洗衣機以手洗模式清洗、讓針織衣在水中輕輕旋轉。

人工手洗法:
先將針織衣物底面翻至外面,放置於常溫水中,並在水中加入專門供針織品洗衣粉或清潔劑,若說明上有加註須浸泡,則可浸泡數分鐘,然後用手指輕輕擠壓針織衣物,不可大力搓柔,在清水中沖洗幾次,直到水變清澈,用雙手承托拿出,需去掉多餘水分時,可用一條乾淨大毛巾包裹衣物,讓毛巾吸收多餘水分。

平放晾乾:

在針織衣物仍是濕的時候,整理至原來的狀態、平放晾乾。
注意針織衫的保養,應避免陽光下的曝曬,這樣會破壞它的光澤及彈性,使其變黃、變黑。以及避免直接用衣架曬乾,否則水的重量會將針織衣物越拉越長,且曬乾後肩部會有衣架痕跡!

切記針織衣物不可放入烘衣機、機器脫水內,也不要放在高溫電器品附近,以免造成針織衣物變形縮水的現象發生

儲存:

所有針織衣物收藏前皆須整理過,如果不需要清洗可以將衣物上灰塵等不乾淨的東西刷掉,放在不受陽光曝曬的室外透氣後,將衣物摺好放入有透氣孔的塑膠袋或是防塵不織布袋,以保持衣物整潔。避免用衣架掛放,否則針織的空隙會被衣架撐大導致肩部位置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