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2024-春夏新裝-涼夏登場-冰絲系列商品 - 持續上新中

龍來撿便宜-長短袖-OUTLET出清 $190~#390

KINGO-全台獨家-女裝$99元

材質介紹-皮帶認知與保養

皮帶認知與保養

製造皮帶之牛皮皮料簡單,可分為以下兩種:【真皮】、【人工皮】
【真皮】:單層皮、面皮
【人工皮】:再製皮、Pu皮

而皮料的材質則決定皮帶售價高低,不同皮料對於使用壽命也有所不同,通常真皮使用壽命比人工皮較長,皮帶繫在身上越緊則其壽命越短,還有通常搬運貨物使皮帶侵入汗水則皮帶壽命越短。
● 世界上的皮革高級品生產於義大利,由於歐洲氣候和牛隻生長環境所產生出的皮革質量相當良好,而且義大利製造皮革之技術甚稱世界領導之地位,所以選擇義大利單層牛皮皮帶,絕對是聰明選擇。(一般使用壽命五年以上或更久)
● 面皮與單層皮最大不同處在於厚度面皮比較薄,而且在製造皮帶時中間需有內襯增加厚度,並且被面底貼其他材料(豬皮、二榔皮、Pu等)若使用雙面面皮對貼,則其質量與單層皮不相上下。(一般使用壽命五年以上)
● 再製皮與再生紙是相同的道理,但它是人工再加工的產品,所以使用壽命及使用時皮面之光澤渡,則不及於單層皮與面皮,價格也較低。
● Pu皮俗稱【合成皮】是人造化合物產品,所以皮面之組織是非常規格化,並且是易燃物使用壽命及使用得皮面之光澤渡也不及於單層皮與面皮,價格來說目前最低。

由於台灣為海島型氣候,氣候較為潮濕且帶有鹽份所以皮製品若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就很容易氧化或發霉。
下列保養方法提供您參考:
【皮帶頭】:皮帶在使用時儘可能不要去摩擦到,一般在台灣銷售的皮帶頭再表面上都會加上一層保護膜,若保護膜退掉很容易就會氧化,可以使用透明指甲油或透明漆塗上晾乾即可。如果是鍍銀皮帶頭則可使用牙粉或牙膏清潔發黑處,在塗上透明漆或透明指甲油晾乾。
【皮帶身】:平常皮帶身必須用凡士林或嬰兒油或皮製品保養油定期擦拭。若有發霉現象則可用白醋先擦拭發霉處,等乾後再用油擦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