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2024-春夏新裝-涼夏登場-冰絲系列商品 - 持續上新中

龍來撿便宜-長短袖-OUTLET出清 $190~#390

KINGO-全台獨家-女裝$99元

材質介紹-皮帶認知與保養

拉鍊小常識

【拉鍊的原理】
拉鍊的結構,主要是由鋸齒狀的鍊齒一個連接一個,往上拉的時候,會因為拉頭的帶動而使鍊齒緊密結合,因為鋸齒狀的接合方式是最堅固的,因此不會繃開或是移位就此壞掉。
【拉鍊是否會壞掉】
由於我們都會經常清洗衣物,由於去污性強的洗淨劑及含“氯”的漂白劑,它會分解附著在拉鍊上的石蠟及油性保護膜,當您在使用第一階拉鍊往上拉合之時,會因拉頭的底側無法將雙邊齒排確實坎入,當您往上硬拉後就會造成雙邊齒排無法對齊緊密咬合,只要您稍對拉鍊施加壓力的話,那就會由下止墊開始往上脫落,所以整條拉鍊就只有上、下止墊咬住其餘齒排就全數脫開狀態了。
【金屬拉鍊會變色嗎?】
1.以銅合金(鎳”紅銅”黃銅)做成的金屬拉鍊,使用於金屬製品或是毛製品上時,拉鍊會因金屬氧化作用造成部份的齒有變黑的現象。這是因為製造皮革的熟皮劑及毛織製品上的加工漂白劑等,中和不完全而殘留在產品上時,其產品的氣體,會造成金屬拉鍊的變色。
 2.銅合金的金屬拉鍊雖已事先做過防繡處理,但因氧化是銅的屬性,所以防繡處理也說不上是完善的辦法,為了要降低變色的程度,請避免將拉鍊製品放在玻璃紙或厚紙內密封。
3.橡皮筋本身含有硫化物,以橡皮筋捆束金屬拉鍊時,金屬鍊齒會產生硫化現象(變黑)。 拉鍊依種類、用途的不同而將布帶”齒”拉頭等做各種不同的組合,因此若將已組合之拉鍊產品做藥品處理的話,可能就會帶來麻煩。
【燙衣服的時候需要注意拉鍊嗎?】
不是只有衣服才需依材質不同而改變熨斗溫度,拉鍊也須要在適溫下熨燙,在適材適溫下才能保持拉鍊的堅固與美麗,另外在熨燙時不論任何材質的拉鍊均須將齒拉上,把拉頭的拉片放平固定於正當的位置,並放上墊布後再熨燙。
【洗衣服時拉鍊是否要拉上 】
洗衣時一定要拉上拉鍊,並固定其拉頭,若是沒拉上拉鍊,其上止會刮傷布料,而且布帶會伸縮。去污性強的洗滌劑及含氯的漂白劑因會溶解拉鍊表面的石蠟及油性膜,因此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
【拉鍊若卡到衣服時,該怎麼辦】
在開關拉鍊時,有時會因拉頭夾到布而使拉鍊動彈不得。此時若是一味地強拉拉鍊,只會讓布卡得更緊,因此盡可能地把卡在拉頭裡的布往外拉再將拉頭拉回原位,若是完全卡死的話,不要太過用力,只要慢慢地拉起即可。另外,在縫拉鍊時也須注意縫製的平整。
【穿脫衣服時要注意】
穿脫衣服時,請再拉鍊完全開啟的情況下再行穿脫,最好先扣上鈕扣或褲勾再拉拉鍊會較順利,如果拉頭停在鍊齒半中間,則容易造成拉鍊故障。附有拉鍊的長統靴、手套及服飾品等,與要多加留意,減少麻煩發生。
【拉鍊拉上合不起來】
老虎鉗方法 夾住鎖頭一邊用力夾,另一邊也是如此,不要夾鎖頭中間,用力不要過猛,以免夾斷。
【拉鍊不順卡卡的】
衣物清洗完後,必須定期針對拉鍊部份上些【石蠟】來保護拉鍊使用的更長久,通常保養拉鍊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拿根“蠟燭”往拉鍊兩側上下塗抹後,在將拉頭上下滑動幾次這樣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