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龍來撿便宜-長短袖-OUTLET出清 $190~#390

【KINGO】獨家販售|過季秋冬-零碼出清|$190起

KINGO-年終慶-秋冬商品-2件8折

材質介紹-皮帶認知與保養

羽絨相關知識

【羽絨介紹】

【羽絨】英文是"DOWN",而【羽毛】的英文是"FEATHERS"

羽絨的含量若越高,相對的保暖性就越好。

【羽絨】就是鴨或鵝最內層、最靠近皮膚的腰、翅窩處羽毛絨球,也就是有時候我們可以在空氣中看到在飄的羽毛球。

【羽毛】則是帶有骨的羽毛,類似可以拿來做鉛筆的那一種。

羽絨能吸取人體熱氣,隔絕冷空氣入侵。

羽絨質地舒適彈性佳,輕盈保暖為禦寒良件。

【羽絨味道處理方式】

【羽絨】是採用水禽類的羽毛,羽毛本身就有味道,羽絨外套會有味道是正常,所以放在衣櫥裡,長期悶在櫃子裡,不通風沒有接近人氣,都會有味道。

羽絨外套會因為淋到雨或清洗後沒完全晒乾,而味道變更重。

【淋雨】請於電風扇或直接用除溼機先吸乾水份,  在用空氣清靜機吹一晚即可。

【清洗後】在室內晒個3~4天以上,直到晒乾為止。

晒乾後,用雙手把羽毛衣整件慢慢拍開,或把羽毛衣平放也是慢慢的拍開揉成糰的羽毛,讓它整件又恢復原來的膨鬆即可。

羽絨衣洗滌

● 輕微髒污:

局部清洗,以軟刷沾少許中性冷洗精輕刷表面後,儘速使用清水沖洗,並以乾布將表布水份拭乾後,至陰涼處通風陰乾。

● 整件清洗:

1、前處理:

將衣服浸泡至中性冷洗精(如毛寶、全效)約10-15分鐘,水溫不可超過攝氏30度,以軟刷(如女性清洗內衣的軟刷)輕刷領口、袖口及較髒的部位。

2、清洗:

(1)手洗:手洗是最好的洗滌方式,在以軟刷刷洗過所有髒污後,大量沖水,並將羽絨衣內的空氣擠壓出來。需注意的是,清洗一定要徹底的清洗乾淨,不可以有清潔劑殘留在衣服內。

(2)洗衣機:將羽絨衣套至洗衣袋中,洗衣機採低速柔洗,快速攪動易使縫線脫落,及內裡易撕裂,並單件洗,不要與其他衣物混合洗,避免相互扭絞而損傷衣物。(有些衣物會有褪色的問題,有些衣物的拉鍊、釦子或其他尖銳物在扭絞時易將衣物扯破或破壞車格線)

3.脫水:
羽絨衣清洗時含水較多,所以羽絨衣可以脫水,將羽絨衣平均鋪至脫水槽中,脫水即可。
4.烘乾及陰乾:
(1)自然陰乾:脫水過後的羽絨衣,整件輕拍使羽絨平均分佈每一車格後,通風陰乾。請勿直接曝曬太陽。

(2)烘乾:羽絨衣在使用乾衣機時,需以冷風烘乾,溫度以不超過45度為限。亦可加入5-10顆質好的網球,可增加羽絨衣的蓬鬆感。烘乾後,輕拍羽絨衣,使羽絨恢復蓬鬆度。

5.清潔劑:
(1)請使用中性冷洗精清洗。
(2)較不建議使用洗衣粉,因為洗衣粉溶解度較低,易殘留在羽絨衣的表布或車格線上。
(3)不可使用漂白劑,含磷或螢光劑之清潔劑。
(4)不可使用柔軟精(如熊寶貝),易阻塞羽絨及表布的毛細孔,使透氣度降低。

6.其他注意事項:

(1)羽絨衣不建議送乾洗,乾洗皆使用化學藥劑,而羽絨富含油脂是保暖的主要來源,乾洗易破壞羽絨的油脂,經常的使用乾洗會降低羽絨衣的保暖度及彈性度。
(2)手洗完後,不可用力扭乾,以免破壞羽絨衣的車格壓線。
(3)羽絨衣清洗後通風陰乾,約7、8成乾時,均勻的輕拍,讓羽絨重新平均分佈,全乾時,再將羽絨整件拍一拍,即可恢復蓬鬆。
(4)不可直接曝曬太陽,需通風陰乾。
(5)不可使用熨斗熨燙。
(6)夏天要收藏時,即使整個冬季只穿過一次也需清洗,並確實乾燥後,再將羽絨衣收置櫃子裡。羽絨為天然的東西,沒乾透或清潔劑沒清洗乾淨,易發霉、使表布泛黃,甚至衍生塵,不只穿在身上有害健康,隔年再清洗就不好處理了。
(7)冬天來臨時,剛從衣櫃拿出的羽絨衣,悶了一整個夏天,可先拿至通風處,讓羽絨衣恢復蓬鬆,並去除衣櫃的味道,或直接以低溫烘乾10分鐘,也有助於羽絨恢復蓬鬆輕柔,並可提高保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