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龍來撿便宜-長短袖-OUTLET出清 $190~#390

【KINGO】獨家販售|過季秋冬-零碼出清|$190起

KINGO-年終慶-秋冬商品-2件8折

洗滌知識-延長牛仔褲壽命

長牛仔褲壽命

● 牛仔褲的材質與刷色方式

材質

一般正統牛仔褲都是以100%棉的材質居多,後來因為要讓牛仔褲穿起來舒適而加了彈性纖維,大多是95%棉、5%彈性纖維製作,因為使用有彈性的牛仔布料可將下半身緊緊包覆,並利用牛仔布硬挺的布性塑造下半身曲線,但因為有彈性纖維所以穿起來活動自如。

另外還有一種天絲棉牛仔褲,是將一種天絲(tencel),和棉混紡的材質,天絲的特性是手感滑且具垂墜性,所以天絲棉牛仔褲穿著起來很輕很舒適。

刷色

是指牛仔褲做好後的洗水過程(因牛仔布有上漿,做好後都要洗水),而且牛仔布硬挺,所以可在布面上做一些刷白的效果,依設計師想要的感覺來決定刷色的輕重,至於刷色的顏色是依之後染色的染料決定會染出什麼色。

● 褲子軟掉與氧化

牛仔褲的素材幾乎都是棉質,吸溼透氣、觸感良好、耐洗高溫無靜電也不用特別去保養它,一般都是怕下水洗過,褲子變的沒那麼挺,顏色變的比較淡色沒光澤,變成半舊褲,不管高、中、低價位的牛仔褲,這問題都沒辦法避免,用什麼方法洗滌都一定會褪色,就算只是穿不洗,(因個人工作習性同,摩擦部位也不同)也是會氧化(褪色)只是褪的快與慢會因為染色的牢度而有不同。

● 牛仔褲保養小秘訣

如果只是流汗沒有污垢,可用澡盆放水將褲子放進去用力甩一甩,不要浸泡最好要脫水,汗和水排出,褲子退色比較不嚴重,但有污垢還是要清洗喔!

◎清洗時,水溫以攝氏30度以下清洗

◎避免使用添加螢光增白劑之洗潔劑,並深淺色要分開洗,不然會造成顏色互染

◎牛仔褲放到洗衣機裡洗滌之前,先將拉鍊拉上、扣好鈕釦後,將牛仔褲外翻(此步驟可減輕褪色程度、並保持表面漂亮的水洗紋路),並放進洗衣袋裡以免拉鍊洗到最後變形及傷到其他衣服

※但是有些品牌因布料關係,需用乾洗,否則容易縮水,因此在清洗前應先閱讀洗標。

◎想保持牛仔褲硬度,清洗時就不需要加入柔軟劑,亦不需熨斗熨燙。

◎勿浸泡太久或隔夜,洗潔劑是化學用品製作,浸泡太久或隔夜會破壞褲子本身的纖維,更不可用漂白劑或強力洗淨效果的清潔劑刷洗
 
◎牛仔褲清洗後不宜用力扭乾,應趁它仍在滴水時即可掛上衣架,放於通風處晾乾即可。

◎收存牛仔褲時,應先將其放平,以褲鍊作中線對摺,再將褲管摺兩層即可存放。

◎牛仔褲屬於棉質布料,所以會越洗越寬鬆,欲避免此種情形日趨嚴重,可於洗後放進乾衣機內烘數分鐘,一般約可縮小約3%,讓褲子常保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