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2024-春夏新裝-涼夏登場-冰絲系列商品 - 持續上新中

龍來撿便宜-長短袖-OUTLET出清 $190~#390

KINGO-全台獨家-女裝$99元

洗滌知識-換季時衣物的聰明收納

換季時衣物的聰明收納

換季時的過季衣物,收納前必須要做的事 就是【清潔】和【徹底曬乾】。
衣服上的髒污若沒清洗乾淨(特別是收納封箱後),隔一段時間後汙點會慢慢浮現而難以消除,所以在將它們收納前最重要的,就是衣物的清潔工作,而已經清洗過的衣物超過1個月未穿,即使是已經洗淨而放在抽屜或衣櫥裡,在收納前都必須再清洗一次,且要按照洗衣標示將衣服仔細清洗,清洗後務必晾乾,特別是白色衣物,若不希望衣物出現發黃的斑點或污漬,清潔和徹底曬乾是必要的程序。

● 衣物收納
1、依照衣物屬性或顏色分類
2、善用抽屜式櫥櫃收納單品
3、利用空間或是吊掛式衣櫃收納
4、拍照存檔是個整理鞋子的好方法

1、抽屜式衣櫃:

可以用來收納常穿衣物(或是無季節之分之單品)整理衣物時必須考慮這件衣服自己常不常穿?是否適合四季穿著?
通常這類的衣物種類繁多,所以建議使用抽屜來收納,每一層抽屜擺放相同材質的衣物,這樣就不會發生老是找不到衣物的狀況了。

2、吊掛式衣櫃:

不喜歡將衣服分類的太仔細的人,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做到多細的分類為了方便自己取用,可將所有的衣物依照色系利用衣架整個掛在衣櫥中,這種懶人收納法,依舊能讓你的衣櫃井然有序。

3、穿著頻率較高的衣物由右側開始掛放在衣櫃內

如果你習慣將衣物全部掛在衣櫥中,除了利用衣服的顏色來分類還可以依照個人的習慣的方式分類,若是依照使用的頻率來收納可將常常穿到的衣服由衣櫃的右側開始依序收納,這樣一來,就能常常穿到自己喜愛的衣服,當然衣物收納排放的順序也能依照時令不同做調整。

4、衣櫃中擺放小型儲物箱:

小型儲物箱方便收納過季商品,衣櫃中的多餘的空間可以買一些輕巧可以折疊的置物箱,可以收納過季的衣物或是不常穿到的衣服.這樣衣櫥就不會變得凌亂不堪。

5、善加利用多層次的收納袋:

空間大的吊掛式衣櫥可再多掛幾個多層次的收納袋.把空間詳細的分類,再將小件衣物.如T恤.小背心等折疊成小小的筒狀,塞入不同種類的細長型多層次收納架。

6、小格的空間:

可以用來收納襪子.領帶. 皮帶等小物,衣物櫃本身所附有的小櫃子可利用來收納一些零星的配件小物,甚至還可以將一些貴重的飾品.收納在較內層的部分。

7、可愛小巧的收納盒:

收納小物的好幫手,若是原本的櫃子沒有小格的收納空間,那就去買一些規格,尺寸大小不同的小格收納盒,可用來放置女人貼身的衣物.或是上班族常穿的絲襪.褲襪等。

8、平常買鞋時給的紙盒最好別丟

收納過季鞋子時可以將鞋子拍照貼在鞋盒上,這樣下一季要尋找鞋子時不用打開鞋盒就能知道鞋子的樣式了。

9、善用真空收納袋:

除了羽絨衣外幾乎所有衣物都可以用真空收納袋收納,用真空收納袋收納能節省不少得收納空間。

 

● 防潮驅蟲的法寶
1、 茶葉:
將過季走味的茶葉放在舊絲襪或舊襪中,置放在箱子的角落可以吸濕除臭,可以多裝幾袋置放在四個角落,或者茶葉量放多一點裝成一大包也可以。
2、 木炭::
拿棉布袋、毛巾等會透氣的布料將木炭包好,放在櫃子角落裡.就能發揮功效,每隔一陣子拿出來曬曬太陽就能不斷地反覆使用。
3、 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是顆粒粉末狀,放入能透氣的小布袋裡,吸濕後會結塊拿到太陽底下曬過或者利用烤箱低溫烘烤就可再次使用。
4、 舊報紙:
因為蟲子討厭報紙的油墨味所以可在衣櫃,抽屜或收納箱的底部舖放報紙只是要記得在報紙上再放上白紙,以免油墨沾染衣服。
5、薰衣草:
將薰衣草放在能透氣的小布袋裡,放在角落或懸掛在衣架上即可,除了驅蟲還能有著薰香效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