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2024-春夏新裝-涼夏登場-冰絲系列商品 - 持續上新中

龍來撿便宜-長短袖-OUTLET出清 $190~#390

KINGO-全台獨家-女裝$99元

洗滌知識-泳衣清洗方式

泳衣清洗你做對了嗎?

泳衣怎麼才穿個一兩年,就開始出現鬆弛或者變形等狀況。會有這樣的情形,除了泳衣遇到游泳池內的殺菌用消毒漂白水,或是長時間在潮濕的環境下放置外,大部分和錯誤的清洗方法有關,所造成的彈性下降、伸縮性劣絕。
 以下泳衣的正確清洗/保養方法:

1.、到游泳池游泳或是海邊玩水,下水前先以清水淋濕泳褲泳裝,可以減少泳池中的氯氣直接附著在泳褲泳裝纖維裡,經過海水或泳池之後換下的泳褲泳裝,請務必先以清水大量沖洗,因為泳池的氯氣及海水中的鹽份、沙粒、氯化物、太陽油、防曬露和其腐蝕性物質;這些都會破壞及侵蝕泳衣的材質。
【若在海裡游泳戲水,因為纖維之間會有沙子,使用後輕輕地拉開面料將沙子彈落再清洗。】

2、若要塗防曬乳的話,記得要先穿泳衣再塗,脫泳衣前先將身體擦拭過後再脫,以免防曬乳沾附在泳衣上。

3、穿上泳衣之後避免坐在水泥地、沙子、岩石等表面粗糙的地方,那樣容易造成泳衣表皮磨損。

4、游完泳後,要先用冷水沖洗身體,再脫泳衣。剛脫下來的泳衣不要用擰乾的方式,可以捲進乾毛巾內,吸取過多的水分,裝入透氣的束口袋中;待回家後再徹底清潔。切勿長時間悶放在袋子中或汽車行李箱內,以免熱化褪色,應儘快以清水手洗並風乾以免發霉即產生異味。

5、切勿使用洗衣機、脫水機等方式來清洗泳褲泳裝,為了省事,很多人會將泳衣丟入洗衣機內清洗,這樣的方式其實是錯誤的。因為洗衣機的機洗力道太強,很容易讓泳衣的彈性變差,造成鬆弛變形。所以清洗泳衣,最簡單的方法是在水盆中加入少量的冷洗精,並將泳衣浸泡其中,以按壓的方式稍微清潔一下、沖乾淨即可。

6、將泳褲泳裝放置於大毛巾內將水擰乾,在將其以對摺方式,把泳衣披掛於衣架的橫桿上,不要把泳衣的肩帶直接掛在衣架上,因為所含的水的重量,會讓泳衣越拉越長, 置於陰涼處晾乾即可。
※ 切勿在太陽下直接曝曬,亦不可使用熨斗等高溫方式乾燥,這些錯誤的行為會導至泳褲泳裝質料變得乾硬脆弱※

7、避免將潮濕的泳褲泳裝長時間置於不通風或高溫處,防止變色或染色到其他衣物,收藏泳褲泳裝時應避免與粗糙面摩擦,若能放置少量乾燥劑也是不錯的方法。

8、泳褲泳裝若有污垢或是沾到防曬乳、助曬油時,則可以清水加少量冷洗精(或中性肥皂)浸泡、輕柔搓洗,再用大量清水沖洗即可。切勿使用漂白水、熱水、洗衣粉等洗衣清潔劑。